墨隐微尘

岁岁年年

很久之前,为蓝火写的,很多自己揣测的东西,写出来可能和大家的感觉不一样,如果有冒犯到的地方,先在此一并道歉。

以下正文。

雪视角。

2019.3.24,我得知了那个消息,尽管在我心里已经有了准备,来的那一刻,心里闪过无数念头。对不起爸妈,对不起和我一起奋斗的兄弟们,对不起为我投票的粉丝们,对不起,没把握好这次机会。我从厂里出来,深深地鞠了个躬。她们也懂了这是个什么意思了吧。

虽然也很难接受。

3.25,我们去了沙漠。五个人,按名次。除了丁飞,可能还有狮子,其实也都不大熟。胡煊就是一个任性胡闹的小孩,让着他就好。我开始是这么想的。所以不经意拿过我的耳机时,我没阻止,也没有其他的想法,没有不悦,没有被冒犯到。

3.26,我们一起种树,没想到那天晚上的星空,如此璀璨,我看着拍出来的星空,就像漫画一般。胡煊果然还是个小孩,依然那么有活力,对一切都新鲜,没有想象中那么悲伤。

济州岛,我是他的守护天使。只有刻意去关注某一个人了,才会感受到他对你而言独特的存在。他就是一个小孩子,我也愿意把他当做一个小孩子。他在我这里永远可以任性撒娇,可以永远依赖我。

10.19,我看着他,心里想,幸好。我摸着他的头,煊煊,你紧张吗。小孩脸红扑扑的,和他头发一个颜色了,嘴巴呼哧呼哧的,眼里闪着光。他应该叫我哥,但是顽劣的小孩显然不会表现的那么温顺。他叫我,谷帝。我们回到了舞台,我唱着我们的回忆,告诉他们,夏天结束了。

10.20,生日会。他像个孩子一般,这样的性格出现在生日会的时候,会在不能点蜡烛的时候假装有蜡烛,小心的护着它的光,会准备了祝福的稿子,到他说的时候,却傻傻的一句话也说不出,但其实他不说,我也懂。一个小孩,能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祝福呢,他能说的出来的词我都想的出来。但最好的是,这次他在,我们五个人都在。

后记,

我想就留他身边。他做艺人也好,喜欢去旅游也罢,我都可以陪他。只是可惜他喜欢去三亚。我想去的是冰岛。火与雪不相容。待到明年春天到了,雪就该消散了吧。

那年夏天,烟火大会。他不在我身边,我却感觉他就在我周围。他要一直呆在练习室,偶尔清闲的时候,我会跟他视频。我给他看了日本的,,他说,好想和你一起去呀。我笑着应,等到你放假了,我们再过来。但是我知道没有机会了。再相遇,又是什么时候呢。

后来我每年都会去一次花火大会,可是再也没有一个小孩兴冲冲地给你打电话过来,撒着娇,对你要求道,谷帝,你要带我去玩!

煊。

他把温柔篆刻进我的生活里,让我在后来没有他的岁月里学会遗忘。可是日转星移,我永远记得那一片初雪,那每一朵雪花。

岁岁年年,往事难弃。岁岁年年,无人像你。


评论

热度(5)